【莫扎特】818…呃、总之就是围绕着可爱的莫扎特想到什么就818什么好了

N:

818…呃、总之就是围绕着可爱的莫扎特想到什么就818什么好了


☆关于莫扎特的文献满地都是,所以他几几年干了什么或者音乐上怎样怎样就不8了,论文传记里都写得清清楚楚啦~我稍微818可能有误解的地方或者有意思的事啊轶闻啊八卦啊什么的好了=w=+想到哪里8到哪里w☆打脸我第一个删,出错莫来寻我☆


警告!下面您将看到一个完全不严肃、有点可爱的小个子天才音乐家莫扎特~☆


很乱,请使用目录w


目录:1、关于外貌和声音的描述 2、性格呢?3、关于女孩的八卦啦~4、婚姻和生活☆5、关于他的收入和死因6、关于他的特殊爱好和其他一些谣言_(:з」∠)_7、高智商和日常娱乐☆8、关于创作和拖延症☆9、稍微818他和身边其他一些著名艺术家的故事吧:歌德、马蒂尼、JC巴赫(伦敦的巴赫)、杜舍克(←不是捷克那个)、贝多芬、海顿。(“谋杀者”萨列里和好基友词作者洛伦佐·达·彭特的事情之前单独8过啦~不多说了)10、最后818嘴甜小王子的甜言蜜语呗~☆


有兴趣的话,关于莫扎特的内容还8过这些↓


莫扎特常见的13张画像:戳我


莫扎特的“谋杀者”萨列里:戳我


莫扎特的好基友词作家达·彭特:戳我


 


1、之前已经简单8过莫扎特比较著名的十三张画像了(还有一张很好的我漏了,一会儿在最下面补上【捂脸】)参照比较靠谱有作者年代可循的画像来看他有一双蓝色大眼睛,眉毛弯弯,小肉脸,有点萌。他自称又壮又胖,但人们对他的描述基本都是一头茂密的金发,苍白瘦弱,是个中了童星魔咒总是长不高的矮小青年,一点都和强壮不沾边23333至于天花和脸色焦黄,这两个都来自吐槽弟弟爱好者娜奈尔姐姐,大致讲本来挺漂亮的男孩得天花了以后就不没有以前美了,我查了查,说他们住的地方刚开始有天花他和他姐就跑了,他也很幸运,基本没留下什么痕迹…不过说到天花这种东西,就算痕迹再重当时的画像上也不会真的画出来的_(:з)∠)_不过反正他也不是演员,不重要啦=w=+另外那个脸色焦黄,这句的背景是有一段时间莫扎特住在意大利,他爱死意大利了,整天跑出去到处玩结果晒黑了…吐槽的后半句是【(弟弟脸上)带着意大利人的黄气】,所以大体上和之前的描述并不冲突~


莫扎特还很喜欢好看的小东西啊漂亮衣服什么的,穿着算得上华丽,他有好多好多料子上乘的裤子外套宝石首饰,曾经带着戒指弹琴还被吐槽说带这么多手指都不灵活了w呃、还有假发,那个年代盛行假发,我觉得如果有奇怪的颜色样子,只要能做出来而且不是特别特别丑,莫扎特好奇心旺盛肯定会买来玩w想象一下,瘦弱的莫扎特如果真的戴上《莫扎特传》里那种蓬松假发是不是很像颗插着竹签的棉花糖哈哈哈哈


莫扎特声音柔和,据说他唱起男中音还挺好听,但他笑很大声而且很吵,还会突然神经质的一边发出奇怪的动静一边自带伴舞上蹿下跳【←他朋友的描述,大致说他正即兴伴奏,突然感到一阵焦躁,然后(就像他经常做的那样)蹦到椅子上开始学猫叫还是什么叫…】目测、也是、挺魔性的~w


2、莫扎特大致是个开朗活泼没什么坏心眼的天真单纯的人。


小时候神童莫扎特是皇宫、贵族都争相邀请、追捧的对象,因为他的天分勤奋和可爱,总是被包围被宠爱。长大以后褪去神童光环的莫扎特是个快乐又善感的青年,一直就是个小孩脾气。他生性乐观爱胡闹,总是充满希望,在意别人的看法和荣誉。他在熟人面前从不隐藏自己的情绪,很容易就掉了眼泪,也很容易就哈哈大笑,但丰富的学识和见闻又让他思维深沉且严谨,在一些问题上显得老成保守。他对自己的才华极为骄傲,但对外人却并不主动甚至有些羞涩,很多世俗事儿上显得又有点老实一根筋w


他总是对家庭充满依恋,依赖爸爸妈妈姐姐、依赖妻子朋友的关爱,他的父亲利奥波德在他生活中扮演了过于重要的控制者和保护者的角色,恐怕他是真的把儿子保护的太好也安排的太妥帖,使得莫扎特总觉得身边安全又可以全然放松、无忧无虑。他根本不知道现实多残酷,在这个缺乏自主独立、却又安全妥帖的温室里长大让莫扎特的一生恐怕都从没能完全脱离利奥波德的控制成为一个真正能掌控自己人生的成熟的大人。他总需要人爱护关注,需要宠爱保护,即使是在父亲去世之后也未能彻底改变。名声对他来说是太容易得到的东西,这使他对人很少有什么戒心又不擅长争夺,而只在乎音乐本身。可贵的是他丝毫没有天才的孤僻,反而因为性格温很好相处而交到许多朋友。然而对音乐的认真、骄傲和过于出色的才能又为他带来了众多敌人,这些人对莫扎特的宝贵视而不见,如果他们要伤害他,待人真诚又老实情商低的莫扎特根本不是这些人的对手啊QAQ


他一点都不坚强,可是单纯却让他勇于反抗。在那个年代一个柔弱的中产阶级音乐家竟敢脱离贵族控制还想要和贵族平起平坐真是冲动又疯狂,他总想要自由、想从规则里逃开。金钱对他来说只是用来购买自由生活和欢乐的东西,可惜这显然是不符合当时的社会和生活状况的。他头脑中甚至连最基本的阶级观念都很薄弱,不在乎任何人的地位,所有人在他眼里所有人都是平等的,能够将人划分开来的东西就只有才能和品格而已。他敢赶走皇帝,和主教争吵,贵族在他心中还比不上一个地位卑微的音乐家。但只要懂得音乐的美,再粗俗的人也是可以做朋友,不懂的音乐,地位再高也不过如此。我们看到莫扎特有时会对皇帝和贵族没什么礼貌,大抵也源于此。他爱着最该爱的东西,珍惜着最应珍惜的东西,敬仰着最值得敬仰的东西,这大概就是赤子之心吧。可惜世人愚昧,只在乎地位名利而不能辨别优劣,用语言和诡计伤害他。不过人就是这样啊,如果莫扎特以一个陌生的身份出现在当下、出现在我们面前我们身边,我们就能保证自己绝对不会去嫉妒他的才华、不会去利用他的善良和单纯伤害他么?


卧槽一不小心罗嗦了起来_(:з)∠)_


3、莫扎特别看长得有点受,性向倒是非常笔直的直男☆他个位数岁就嘴巴超甜向美丽的姐姐阿姨表白,黏着娜奈尔问姐姐爱不爱他,不理他就哭。去皇宫演出被皇后抱在膝盖上,他觉得皇后实在是好看,扭头就亲人家一脸,周围人都吓了一大跳,却把皇后逗得好开心。在王宫里玩,不小心摔倒了被小公主扶起来,就说以后要娶人家为妻(这位小公主是玛丽-安东内特,未来的法国王后)。他才十二三岁就知道追小姑娘屁股后面跑向人家求爱,和小女朋友腻腻歪歪黏黏糊糊和姑娘们一起玩,他觉得她们聪明有趣,姑娘也愿意和他玩因为他嘴可甜了w他听到没谱的谣言说自己要和xxx结婚了,就在信里吐槽自己说如果打打闹闹一起玩的女孩子都能当他女朋友他得有千八百的女朋友了= =+但这些姑娘中他最喜欢的还是有一把好嗓子、开朗爱开玩笑的女孩。莫扎特大概有三位女友,他的堂妹、阿洛依希亚和康斯坦斯w他对女性非常好,还经常写作品送给她们。阿洛依希亚的成功很大程度上也是要归功于莫扎特。莫扎特歌剧《后宫诱逃》中的女主角,名字和他的妻子一样也叫康斯坦斯哦☆还有他小堂妹经常被一个自大的牧师欺负很不开心,莫扎特就去唱歌嘲笑那个牧师,从年代推测应该是那首《舔舔我的屁股》,B站有,翻译成了《品菊》_(:з」∠)_


4、提到康斯坦斯就818他们的婚姻吧w众所周知(?),莫扎特的两位女友阿洛依希亚和康斯坦斯是亲姐妹w康斯坦斯从小默默暗恋她“沃尔菲哥哥”,莫扎特却迷恋她的亲姐姐阿洛依希亚,多么狗血的三角恋啊~直到阿洛依希亚移情别恋,莫扎特才注意到了她妹妹康斯坦斯的爱。莫扎特和康斯坦斯在虽然性格上是很合得来,却并不能说他就是爱着康斯坦斯,顶多就是挺喜欢这个小妹妹,而且康斯坦斯在身份上和莫扎特并相配也不十分美丽。最终让莫扎特不顾父亲反对下定决心和她在一起的原因有两个,一是他和他们一家已经住在一起了,二,也是最重要的,就是康斯坦斯对莫扎特深深地爱。有些作品和传记中还提到韦伯一家为了给女儿绑住莫扎特这个如意郎君而要求莫扎特签保证书,保证他一定会与康斯坦斯结婚不然就给钱,结果康斯坦斯又羞又怒将其撕毁,表示不想逼迫莫扎特什么的w事实也证明,和康斯坦斯的结合是个正确的决定,她是一个好妻子。两人本来就很合得来,婚后更是整日黏在一起。莫扎特忙碌的时候还央求她给自己讲故事讲笑话陪着自己请她叫自己起床(概括一下就是撒娇)。作为一个忠诚的老公和傻乎乎的爸爸,莫扎特对妻子孩子关爱有加从不掩饰自己的依恋爱慕之情,短暂的分别都让他难以忍受。出个门还写信说要送“最最亲爱的小妻子”一千个亲亲,太过于想念所以见面要打小屁股,听说康斯坦斯养病时候认识了陌生男士,他写信各种表达不满吃醋,最后仍然要亲亲= =+两百多年过去了也仍然能闻到满纸恋爱味…康斯坦斯认为儿子能够成为他爸爸那样的人是她的愿望可见在她心中丈夫是多么完美。莫扎特还和前任阿洛依希亚也维持了不错的关系,她曾担任莫扎特歌剧《剧院经理人》的女主角,她丈夫朗吉(也就是莫扎特的情敌)态度更是奇妙,对莫扎特观察入微还为他创作肖像,目测也是他老婆前任的粉_(:з)∠)_……顺带一提,康斯坦斯在莫扎特去世十八年之后再婚的对象就是和她一起为莫扎特完成第一本传记的冯·尼森,这人似乎也是个莫扎特粉_(:з)∠)_  


5、我们来818莫扎特的收入和死因吧~顺便辟几个谣= =+事实上作为一个自由艺术家,莫扎特挣得并不少,甚至有一段时间他非常富有,是个口袋满满的中产阶级,还养了一堆昂贵的宠物什么小鸟儿小狗儿的。但他金钱观念几乎没有,有钱时候整天带着康斯坦斯到处玩,谁借都给,自己甚至不知道自己挣了钱。他的收入依赖于贵族对音乐会和音乐教学的需要,好在名气够大,很多贵族学生排着队拿着大把的金钱来请他教学他还不爱教…不过他生命的后几年的确遭受过经济上的危机,战争令贵族对音乐的需求锐减,妻子康斯坦斯身体不好需要疗养,莫扎特必须支付高额的医药费几乎入不敷出,需要到处借钱来维持生活。不过到1791年,也就是莫扎特生命的最后一年,新皇帝继位让他获得了歌剧的创作机会和演出机会,收到了不少佣金,而且《费加罗的婚礼》重新上演,他的《魔笛》等歌剧获得成功都让他的生活有所改善。因此在他去世时其实也算不上饥寒交迫,只能说是不太宽裕。有观点认为在他去世后康斯坦斯称家中举债是为了得到一笔抚慰金,真相我也没查到。虽然经济状况、音乐事业在1791年都较之前有所好转,但他仍然没能熬过致命的疾病,1791年12月5日莫扎特病逝,究其原因,现在比较主流的说法认为应该是链球菌感染引起的风湿热和肾衰竭。我也看到过推测寄生虫病缺维生素D伤寒啥的,有兴趣自己找来看吧…另外!绝对不是梅毒!他虽然爱混迹在女孩圈子里,但给爸爸写信时他发誓说自己绝对没乱搞,三个原因:信仰虔诚、感情丰富、害怕染病。他认为忠贞的男女结合是一件高贵的事情,从歌剧《唐·乔万尼》也可以看出来,乱搞下地狱嘛= =+但他那个年代的确很多人都觉得梅毒很浪漫,侧面证明一个人魅力大什么的……不过这就像现在也有人觉得得肺结核很文艺,但并不代表真的想得肺结核啊~至于萨列里给他下毒的问题之前已经8过了w这里不再多说了☆


6、噫,说到梅毒就再说说他喜欢便便的这个谣言……他年代在信件中和亲近的人提及排泄情况其实蛮普通的,而且莫扎特出身萨尔斯堡,当时那里人讲话粗俗到有名_(:з)∠)_莫扎特也挺不地道,虽然他自己深得萨尔斯堡人民粗话真传但却吐槽身边的人讲话粗鲁他不喜欢_(:з)∠)_的确有一封信里面有好长一段都在说喜欢便便和其他一些恶心东西= =+但如果通读上下文就会发现他说的这些其实都是俏皮话,是在用那些玩意儿比喻他爱开玩笑的逗比堂妹和他堂妹的信【←可怜的堂妹,如果您想看,这封信是1778年2月28日写的,就是寄给他堂妹的,这封信非常长通篇都是调情胡扯开玩笑,他妈看完以后还说他不正经儿~】这些话就类似于现在“小婊砸你昨晚上吃的啥啊?”“我要真是日了狗了!”“红烧主机配干煸凳子腿好好吃。”“我要去干口翔冷静一下…”“笑尿啦夭寿啦~~”并不是行为不端不是真的和狗啪啪啪不是吃主机凳子腿不干翔不是真尿了也不是死了啊_(:з)∠)_这种玩笑话和品行败坏或者诡异的癖好是不同的…当时人用这种语言表达亲昵,就像现在一样。至于他那首《舔舔我的屁股》,前面也说了,结合当时的背景、创作的时间和场合来看都应该是他为了给堂妹报仇写的,就算不是,莫扎特当时只是个以喜欢恶作剧著称脑子灵活致力于逗乐的调皮青少年啊_(:з」∠)_更有说法认为“舔舔我的屁股”其实只是当时一句流行的俏皮话,不觉得这句话眼熟么?和Kiss my ass异曲同工嘛= =+更重要的是,这个其实有信为证,他写完那首歌以后给爸爸写信,大致说自己错了已经在忏悔了,自己胡诌诗歌写的很下流,歌词太不雅致以后不会了求爸爸原谅自己。所以便便不是莫扎特的特殊爱好,恋粪癖什么鬼,明明是自己把人家私人信件扒出来看还断章取义这么说太不公平了_(:з)∠)_还有,他撑死是嘴贱绝对不是精神病,毕竟他如果真的控制不了自己的嘴巴怎么可能会交到很多朋友呢?如此天才却毫不孤僻,不就是最好的证据么w?【雪白粉已经辟谣到心累了……】


7、莫扎特的智商被估计在160以上,好奇心旺盛又好学。乐神简直太爱他了,他听力极佳,记忆超好,西斯廷教堂作为绝密的保存的圣歌《苦难》他听了一遍就把其中一段的九个声部默写出来,第二遍发现记错了两个地方改了改,亏他只写了一段不完整人家才没找他事儿…他从小就在欧洲各国旅行,到一个地方就学人家语言结果就会了许多语言,小时候发烧说胡话都英语意大利语德语法语混杂。个位数岁的时候爸爸和同僚在演奏三重奏,他那时候还没有学过小提就拿了琴非要和大人一起拉,他爸爸就生气啦说【熊孩子泥奏凯莫来凑热闹】,他就哭,他爸的同僚舍不得小可爱掉眼泪就求情让他和自己一起拉第二小提,结果莫扎特竟然一个音都没错的完成了三重奏的第二小提部分,然后这群一会儿这样一会儿那样的坏大人又让他拉第一小提,也毫无压力_(:з)∠)_钢琴也是小时候姐姐学琴他就在旁边看着,结果就自己(擅自)学会了。哦,他还能听出任何一个不和谐音并且准确指出是合奏中谁的哪个乐器干的好事~调琴而带来的微妙差别也逃不过他的耳朵_(:з)∠)_当然过好的听力也给他带来过麻烦,比如他会因为杂音而烦躁不安发脾气,直到他十岁的时候还特别害怕小号,有人拿着小号就能让他怕的哆嗦,他爸为了让他克服恐惧就把他捉住,请同僚他面前吹还不让他跑,吓得他差点晕过去2333咳、扯跑了……


除了音乐他当然还有别的喜好w莫扎特作为一个神童,从没正式上过学,自然科学没人教,但他很喜欢数学而且还颇有天分,爱读些数学书,但他实在太爱音乐,对于这些没有怎么深入研究。他还很会画画,闲着没事就画着玩,画的还挺不错的~他爱看一些哲学、诗歌、传说、故事之类的,越奇怪新潮的玩意儿越喜欢。另外他共济会的嘛,共济会最不缺奇怪的人啦,据说海顿也是被他拉下水的。莫扎特无论精神还是物质上都很依赖在共济会的朋友,歌剧《魔笛》简直就和在卖安利一样各种共济会元素(有很多文章8莫扎特和共济会,想看自己找找吧,再扯就又跑题了w)。此外莫扎特还有些普通的爱好,他喜欢在剧院赌场酒馆桌球聚会打牌私人音乐会之类的地方玩,但别忘了他还要教课看书练习创作照顾家庭逗小宠物…忙_(:з」∠)_所以他每天必定过十二点以后才睡,但早上五六点来钟就起来收拾收拾出门了= =+不然一天太短事儿干不完啊~


8、莫扎特工作非常努力,每天也练习很长时间,他随身还带着个小本本,在哪儿都能创作,无时无刻不在创作,有时候干着别的就哼起来了。他基本只有意识到不得不写才动笔写~琴都不是创作的必需品,因为音乐就在他脑子里~他还可以一边创作一边和人简单的聊天,作品一般一遍完成不用改效率极高。有一条轶闻我不知道是不是真的,说他仗着可爱(不对)欺负人,写谱子不带页码丢的到处都是让人拣,但人家根本拣不过来,因为一张还没顺出来呢他下一张就写好了= =+


他重症拖延症~创作总从喜欢的开始,特别喜欢喜剧歌剧,如果在写着别的作品的时候接到这种工作就把其他的都扔到一边立刻跑去写歌剧~但如果不喜欢这个工作、压力不大或者有别的事分心,他就比较拖拉,比如某歌剧(想知道自己问百度谷歌吧太惨了留点面子w),开演前三天好多曲子没写,马上开演才把序曲挤出来,害得人家乐队根本没时间练,结果却因为太出色大获成功流行了好一阵子= =+还有他忘了要去人家演出,在酒馆里玩,马上开始了找不到他人,找到之后上了车他才突然想起来说好要献给人家女主人的作品没写,就拿了纸笔匆匆在车上就写完了,结果不明真相的女主人对这随手搞定的作品满意极了…最坑的是他顶头大老板皇帝曾经给他布置好多任务让他搞定各种音乐会,弄得太忙碌没空把说好要当场演奏的曲子写下来。但是人家也不怕,没写就不写了,让弹就大大方方弹。皇帝发现他光弹不翻谱,就让他把谱子交出来。一看才发现他就摆了个空白纸在琴上装样子=w=+皇帝:【啊!你又给我来这套!谱子呢,写哪儿了?】 莫扎特:【诶w人家弹得不好听嘛QwQ?可没弹错啊QwQ还弹了好玩的变调诶…】结果皇帝拿他没辙只能放过他了_(:з)∠)_


虽然很少,但他也的确有就是没事也就是提不起劲的时候:【小沃尔夫冈没有时间写信,因为他无所事事。他在房间里走来走去,像一只身上长着跳蚤的小狗。】17岁的莫扎特写信这样向家人抱(撒)怨(娇)道~原文就这么可爱,一个字都没改=w=+


9、下面说些莫扎特和有名的艺术家的故事好啦☆目测又是爆字数= =+这里稍微提一提的人有歌德、马蒂尼、JC巴赫、杜舍克、贝多芬、海顿……只说说好玩的事儿~关于洛伦佐·达·彭特和萨列里的已经独立成篇了,其他还有很多人,我不提啦有兴趣自己扒拉吧w


首先是歌德~歌德在十四岁的时候偶然遇见了当时七岁正在欧洲进行旅行演出的莫扎特,少年歌德听完莫扎特的演奏后很惊讶,当着小朋友的面儿抒发了自己的欣赏之情,并对他小小一只但技艺高超的逗人小模样印象深刻,在《歌德谈话录》里也记录了歌德见到莫扎特时候的场景。莫扎特在他心中地位非常高的,他总是将莫扎特和文艺复兴三杰之一的拉斐尔相提并论w莫扎特成年以后也很欣赏歌德的诗,准确的说应该是喜欢极了~还将歌德的《紫罗兰》谱成了同名歌曲w佳话咯~


马蒂尼,马蒂尼见到莫扎特时大概六十多,算是少年时期莫扎特最崇拜的老师了,莫扎特非常敬佩他,在意大利期间多次拜访马蒂尼,受到了马蒂尼的悉心教导。马蒂尼教他做对位法练习,还指点他演奏。莫扎特是个好学生,在意大利没事儿就往马蒂尼那里跑,马蒂尼很喜欢他,推荐他加入博洛尼亚爱乐协会,虽然他太小了都不够二十岁的入会年龄,但仍然被吸收为会员——这可是一点水分都没有的,毕竟马蒂尼严师出高徒,莫扎特有段时间全力在写作宗教乐曲,他写信将谱子寄给马蒂尼希望能得到老师中肯的评价,马蒂尼完全没有因为喜欢这个后辈而放松对他的要求,他看完后客观的表示【曲子不错我很喜欢,但即使是你,也要好好练习到生命最后一刻啊。】


JC巴赫是我们常说的古典音乐之父JS巴赫的儿子w他也是一位非常优秀的音乐家,住在伦敦爱搞歌剧,被称为“伦敦的巴赫”。莫扎特认识他的时候才八岁,正在皇宫里做客。年轻的JC巴赫也不过二十多,是王后的音乐老师。他很喜欢小小的莫扎特,莫扎特也好喜欢他~两个人总是一起玩,巴赫抱着他一起弹琴,据说他们两个人即兴演奏,你弹一段我弹一段,一直弹了两个多小时,而大家没看到的时候还以为是一个人弹的w伦敦的巴赫给莫扎特留下了美好的童年回忆w直到长大以后也仍然记得他w得知JC巴赫去世莫扎特特意写了K333来怀念他。


杜舍克,是当时很有名气的一位女性音乐家和歌剧演员,莫扎特的朋友,据传她曾经突然把莫扎特捉起来关在她的别(long)墅(zi)里,非常霸道女总裁的表示莫扎特必须给她写歌不然就不把他放出去,为了从别(long)墅(zi)里出去,莫扎特迫于淫威写下了《永别了,我的美人》23333


贝多芬,乐圣贝多芬比莫扎特小十几岁,非常崇拜莫扎特,十六七的时候曾经特地去拜访希望得到莫扎特的指点。贝多芬演奏了精心准备的曲子后莫扎特不怎么感冒,觉得太一板一眼没意思,然后贝多芬就请莫扎特给他一个题目他来即兴演奏。莫扎特欣然随口胡诌~而当他听贝多芬弹到一半时候就激动的嗷嗷叫了起来,跑到隔壁屋和一群小伙伴说【同志们窝发现一个送上门来的天才啊啊啊好棒贝多芬必火你们等着瞧☆】并对贝多芬的演奏大加赞赏~结果如您所见,贝多芬也确如他所预言的那样扬名于世~又是一段佳话咯~☆


最后来压轴写写海顿~交响乐之父☆海顿比莫扎特大二十四岁,莫扎特叫他【海顿爸爸】,两个人还经常交流音乐上的创作技巧互相借鉴学习。海顿和莫扎特虽然年纪差很多但是非常合得来,经常一起玩室内乐,海顿拉第一小提琴莫扎特就拉第二小提琴。莫扎特平时写献给一般人的曲子之前吐槽过,就随随便便比划比划,反正侬听不粗的啦~但给海顿就完全不一样,他呕心沥血在桌子前面急的团团转,改呀改呀怎么也不满意生怕海顿会不喜欢,最后好不容易才写出了弦乐四重奏献给心中伟大的音乐大师海顿。海顿收到以后很感动啊,觉得这真是杰作中的杰作喜欢得不得了。海顿还曾对莫扎特的亲爹利奥波德说【莫扎特是他见过的最伟大的作曲家】,让利奥波德顿觉一生无憾~海顿当然没有辜负利奥波德的信任,他总是和莫扎特站在一起,当时有人认为莫扎特在音乐中使用不和谐音好诡异啊,海顿表示【哼,莫扎特写了你们就听着他有他的道理】w《唐·乔万尼》在维也纳上演后反响平平,海顿还因此非常愤怒。说起来莫扎特也挺黏海顿,海顿六十多的时候决定要去英国,当时是1791年,本来英国那边也邀请了莫扎特,但是莫扎特各种原因实在去不了。可是海顿得去啊,莫扎特舍不得他走,就给海顿写信说【爸爸您不要走嘛QAQ我好舍不得您啦,您不会讲英语年纪又大了我好担心QAQ】海顿回信说【好孩子你别担心,窝还年轻呢,虽然我说话大家听不懂但我的音乐大家都能听懂呀w】。莫扎特见海顿肯定是要离开了,好伤心,特地去陪了海顿一整天,赌五个火龙果爱哭的莫扎特肯定把海顿的衣服肩膀哭的湿漉漉的w后来终于要分别,他哭着说【这大概是今生最后一次见面了QAQ】 结果竟真是最后一次见面,莫扎特当年就去世了。海顿得知莫扎特离世非常悲伤,对这个小朋友也很怀念,他后期的曲子里面很多都带着莫扎特的创作风格。能得知己如此,两个人也都是幸运吧。


10、最后~总说他爱撒娇,就来818嘴甜小王子莫扎特的甜言蜜语好了~来感受一下~以下均摘自《莫扎特书信集》☆↓


1770年14岁的莫扎特给妈妈:【我吻妈妈的手一千次,我还有许多话要对姐姐说,但说什么呢?】


1772年给姐姐:【我的肺腑,亲亲,我的心肝,我的脾胃,我永远是你微不足道的兄弟。】【亲爱的姐姐,有什么东西在咬我,请你为我搔搔痒。】


1773年给姐姐:【我希望,我的女王,你的身体十二分健康。】并称赞姐姐【…精密而清晰的思考力,加上你的美貌,来自一个女人,尤其是一个妙龄的女人,这种几乎不可向往的资质却为你所有,啊,女王,你如此丰硕,使男人们甚至老人们自愧勿如。】


1777年给爸爸:【只希望您好好休息,睡得很香,一直睡到我这封信把您吵醒。再会。我吻爸爸的手一亿次,并拥抱我的姐姐,那个亲爱的脓包(←原文就是脓包w),全心全意拥抱到我感到有点儿痛,或完全不痛,我依然是您最听话的儿子,希望您不要跑开。】


他给家人甜度基本就这样吧_(:з)∠)_还有一些讲故事的、猜字谜的、开玩笑的、开黄腔的、瞎胡闹的、骂人抱怨的、罗里罗嗦腻腻歪歪没个重点纯闲聊的(超——长——)……有兴趣自 己搜搜吧w更甜腻的,请看他给康斯坦斯的信↓


【只要我知道你是高兴和快乐的,那么身处这种可恶的环境对我来说就只是微不足道的小事。你要好好保养身体,经常想我,要爱我像我爱你一样。我永远是你的。】


【再见!注意身体!抓住!bi,bi,bi,像糖一样甜的三个轻吻飞向你。】


【捉住——捉住——再来一个——再来一个——一个——一个——香吻正向你飞来——一个——看,另一个接踵而来!】


【你好么?你像我想你一样常常想我么?每个片刻我就要看一看你的画像——并留下眼泪,一半儿为了欢乐,一半儿为了痛苦。保重你被我视为珍宝的身体,再会,我的爱人!请不要为我担心,因为我在这次旅行中没有感到任何烦恼和不适——除了与你分离。】


【最亲爱的小妻子,我多么盼望你的信呀!我对着你的亲爱的画像都干了些什么,你听了一定会好笑的。例如。当我把它从套子里取出来时,我说:“你好,施坦兹!——你好,小淘气,猫猫,小鹰爪鼻子,小玩意儿,吻你抱你,”当我把它放好时,我让它慢慢滑进去,嘴里一直在说:“努——努——努——努!”发生这个意味深长的字特别需要重音,最后很快地说,“晚安,小老鼠,睡个好觉。”哎呀,我想我干了些什么傻事(不管怎么说,就是这样);但对我们相爱的人来说,就只觉得非常亲切,根本不是傻事。今天是我离开你的第6天,天哪!简直像一年。】


↑我真的一个字都没改_(:з)∠)_还有一大把,有兴趣自己搜吧,但尽量看全文因为他有时候会用一些匪夷所思的比喻,可能引起误会= =+……他有段时间几乎天天给妻子写信,翻了几页,我已经被甜哭了起来,我已经阵亡……_(:з)∠)_


 


OK,以上就是全部内容惹w有问题也可以戳我=w=+不过这里面的基本都是我凭记忆写的,可能有的地方记错的或者漏的好玩事儿…呃、您愿意也请戳我。至于想知道这里八卦的详情和出处的…您自己问问百度谷歌再不行上图书馆吧,应该都有,莫戳我了我资料扔的乱七八糟_(:з」∠)_ 


写这个希望能尽可能还原一个“人”的莫扎特而不是一个高高在上的“神”…什么你说我没写他的缺点?他为人这么傻情商这么低个子这么矮胆子倒挺大又爱哭又吵幼态延续又拖延症又黏人如此有才华竟然能把自己作成最后那么个结局,我几乎通篇都在吐槽他了还不够明显么= =+


如果有被(不幸)安利到的盆友请直接私信我一起玩哦☆一起玩嘛一起玩嘛~莫扎特最右一人圈超寂寞啦QwQ~Nighty night~☆



↑这张似乎是现代作品,窝把它放在这里是因为它画的漂亮=w=+


说好的第14张画像是这个~↓



Johann Nepomuk della Groce于1780年创作的~24岁的莫扎特~虽然从比例上来说画的真是【扶额】但是他姐姐曾说这是画的最好的一张之一…至于怎么个好法…我也不知道啊_(:з」∠)_


参考一下接近年代的,是前情敌Joseph Lange1782年给画的这张,上文中也提到过,我不得不说,这么痴汉的角度不是真爱可真画不出来_(:з」∠)_ ↓



妈呀妈呀不8了!!再8真的8不完了!Nighty night~~☆【遁走

评论
热度(5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大角鹿 | Powered by LOFTER